圩靳欢

随手一写,想的和写的总是不一样

楼[短篇]

 「设定是一场梦境游戏,其实是我寄几做滴梦,七改八改就成这个样了,小学生辣鸡文笔!」

没有写完

没有写完

实际的梦没有写完


大概就是女主是一个爱做梦的高中生,这天晚上熬夜到很晚才睡着,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在一起呢?……”深夜的房间只有一点微微的光亮,余一飞快的看完了太太的深夜虐文,拿着侧躺着继续往下刷,瀑布流式的排版让越来越多的文章标题跳进余一的眼睛里,手机的屏幕亮度已经调到了最低,但还是略显刺眼,荧光稍微照亮了余一的脸,已经是凌晨2:54了,但余一刷着屏幕的大拇指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刷新的时候刷着刷着,余一的眼皮实在招架不住,双眼微阖,手腕一松,手机掉到了枕头上,整个房间一片漆黑,余一瞟了一眼在面前掉下来的手机,实在不想再拿起来,很想睡了,就这样昏昏沉沉的睡过去…


     “ 奇怪了,已经开学了吗?”余一看了看周边的同学,摆放得歪歪扭扭的课桌,敷衍了事只改文字不改插画的黑板报,值日生懒得看一眼的前黑板上还留着上节课数学老师写的密密麻麻的公式,什么幂函数,微积分,三角函数都有,一如既往从未变动的阴沉沉的窗帘里,依旧有很多灰,看来今天是个好日子,艳阳高照,几朵云在天上飘着,痕迹极淡,偶尔有架飞机飞过,把云扯出一条长长的线条,像白色铅笔划过纸面,个别同学也打打闹闹的没完没了,像精力过盛的猴子一样讨嫌……低头看了看身上的校服…“啊,这样吗?什么时候开学的,我怎么没这感觉…”余一开始各种回想,可就是想不起来,“那么,我作业还没写啊。”

       走出教室,打算出去透透气,一眼过去就看到了魏衙。平日里,余一求神拜佛问卜都求不出魏衙离开390班的教室,还暗自里怀疑是不是自己太烦导致对方不想理自己,这样的问题平时和魏衙偶尔遇到时也会喋喋不休的说上好几遍,自己都觉得烦,不过嘛,今天运气真好,出门遇到就是一个王炸!

       “魏衙!!”余一摆起了手臂,抛却方才的疑惑,一如既往的和魏衙打招呼,

“作业写完了吗?”余一开口就问,说完自己都想掐死自己,“这tm不是废话嘛?难道他还会不写嘛?”

余一一边微笑着一边在内心痛斥自己的虚伪。

“没有。”魏衙看了她一眼,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嘛?”

“没有没有没有!”余一连忙说道,

“我天,真的没写,难道学校已经自我放弃到这种程度了吗???”

余一的内心疯狂吐槽,魏衙突然就要走,余一连忙拉住他,

“你去哪啊?”

“那边的大楼。”

   余一回头一看“什么时候学校又搞了这么大一      栋楼,好神奇啊!”

“等等我,我也去。”

“随便你。”

话说写到这里我已经不知道最开始我到底要写什么了,好尴尬啊。很想只搞个大纲的我说!


       这楼也不是很高,就是挺冷的,一楼就是一个奇怪的人站在哪里,笑得渗人,看着恐怖,

“诶,魏衙你来这干嘛?”

“你猜。”

“我猜你不知道我猜不猜?”

“……”

       余一跟着进了一楼,环视一周,发现这楼竟然和博物馆的一楼很像…

“好像是一样的,好冷清啊,没人来吗?”余一看向魏衙,

“诶?人呢??………原来这楼还有想走就走的      技能吗?那我怎么办?”

不知道为什么,余一自己往里走了,

    “没有电梯啊!为什么没有,折磨我的吧!”余一爬上二楼,意外的看到一片森林,漆黑的森林,里面泛着点点红光,“emm…有点渗人,不敢待了,告辞!”余一逃命一样的跑到三楼,

      

“………WOW,干嘛呢?”三楼是海滩,人很多的那种,肤白貌美胸大的大姐姐穿着比基尼在冲浪?还是八块腹肌马甲线古铜色皮肤的帅气阳光小哥哥?余一,一下子看呆了…“!!!!这简直就是福利楼好嘛!!!!!”“但是不适合我,再见。”余一冷漠地走了



中间的楼层都很奇葩,什么半人半兽的混合种族,只能吃东西来维持生命的类别,还有一天到晚都在哭从不停歇的,还有生病必须大喊大叫说自己没病才给治疗的,同龄青年十人一间房天天互相撒泼打滚互相胡扯的…………


       都是些什么玩意儿!辣鸡!余一想疯狂吐槽“还有这些奇葩的东西嘛?”终于可以开最后一层楼了,余一爬上去一看,温馨的布置,小资情调的bgm,干净整洁的桌椅上都有完美舒适的椅垫和桌布,几只猫蹲在墙角烤着炉火,

     “终于有个正常点的地方了嘛?好像是猫咖诶,为什么没有人呢?”余一左看看右看看,确实没有人,人都去哪了?就这么干坐了一会,余一实在坐不住,如果就这样无聊的白白浪费时间,而不整出点什么幺蛾子来,那她余一就不叫余一该叫魏衙了!

       余一在房间里随意走动,左拐右拐拐进了猫咖的厨房,随手扶了扶一块瓷砖,突然就出现了一道门,余一推开一看,诶人这么多呢!

       “在干嘛呢?”所有人都带着个头套,有狼,有兔子,乱七八糟的,有一个大桌子上放了很多头套,还有一摞卡牌,狼人杀?“天,我的大哥们,玩游戏嘛?那我也试试?”余一挑了个戴巫女帽的的头套一戴。


“嘀嘀嘀!”

“系统提示,,玩家20031101号进入房间,房间人满,游戏开始。”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你们选择要杀死的对象是”“狼人请闭眼”………


“看不见啊,这游戏体验感还不错,要是有狼人杀以外的就好了吖”余一心里想着“不过其他玩家都有谁我怎么知道呢…”


“女巫请睁眼”“诶!看的到了!”余一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屏幕,

“你有一瓶毒药和一瓶解药,你选择使用”                                  毒药  or  解药  

余一将视线凝聚着盯着毒药那一栏,不一会儿,系统再次提示--

“你选择毒杀的对象是”        

                一楼的阴冷女人 or     魏衙    

“????”这什么奇葩选项?正常点的都会搞同学以外那个和自己无关的人啊,神奇的问题,一天到晚瞎问!

“天亮了,昨晚死亡的人是一楼

“为什么是一楼,不是一楼的阴冷女人,我的天,有毒嘛?”余一继续吐槽,这栋楼到底干嘛的?

“系统:尊敬的玩家20031101,该游戏由大楼所以玩家参与,根据楼层人数决定死亡人数,如该楼层只有一人,则楼层刷新,由新楼层取代死亡楼层。”

“请玩家发言”

“…………”什么情况,现在不玩可以嘛?余一轻轻的取下了头套,看着眼前的人堆,打算离开,“诶我去!那不是魏衙嘛?”余一一眼瞥去,就看到魏衙带着盾牌头套坐在房间角落,余一悄悄的走过去,猛地摘下他的头套打算吓他一跳,魏衙一下子回过头,迷茫的看着余一。

“你怎么了?傻了吧!”余一伸手在魏衙眼前晃了晃,魏衙晃了晃神,重新看着余一

“没事,你怎么在这?”

“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在这?我跟你来的,半路你人就不见了。”

“……没怎么”

“走吧,我们回教学楼去”


      到了一楼,余一像往常一样和魏衙调侃着,眼神随意的打量着一楼的装潢,好像哪里不一样啊,这个装饰有点像办公室,看了看一楼的人数,大概有七八个左右,就是感觉有什么东西不见了,奇怪了……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呢?

“你在想什么?”魏衙打断了余一思想的野马

“啊…没什么,刚才聊到哪了,继续嘛”

余一不再去想



楼,消失了,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阳光从天而下透过了树叶,一切回归自然……



评论

热度(5)